WFU

各位小虫部落格已搬家了唷!! 目前搬到自架網站,所以不會有痞客邦那樣的蓋螢幕廣告出現 新的文章及資訊都會在新部落格出現 http://mrbug.tw 或加我粉絲專頁掌握小虫最新動態唷 htts://www.facebook.com/playmrbug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宜蘭大同] 日出到夜景 賞花泡茶好所在 @ 玉蘭茶園

第一次到玉蘭茶園是高職同學家人和朋友合開一間民宿,後來同事介紹那有好吃的蘭馨茶粿,再接著這幾年開始流行的山櫻花賞花,但玉蘭茶園的日出與夜景卻並不是那麼出名,其實三星大同鄉的地勢海拔比蘇澳五結等海岸還要高很多,所以即使在三星鄉平地只要視野夠好就能看到龜山島喔!!
玉蘭是一個地區名,玉蘭茶園是泛指整個山區並非某一間茶園,如果小虫遊玩的話,通常是會在山腳下的蘭馨茶園買茶粿.煙燻糖心蛋.鴨翅等滷味再上山,上山方式可以騎車開車,也有許多人會來這健走上山賞景品茶..

山上開放式主要有兩個景點,一個是位於櫻悅民宿旁有個鄉公所搭設的涼亭及觀景平台,平台前方一望無際可以直接看到太平洋,如果能視度佳時可以清楚的看到龜山島喔,如果能起個大早,就可以在山上直接看到太陽從太平洋緩緩升起,如果晚上則是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夜景

另外一個則是玉蘭茶園觀景瞭望台,茶園的視野主要是可以觀看到蘭陽溪及對面層層疊疊的山巒,台上有兩組桌椅可以泡茶,而附近茶園則有農家佈置的露天泡茶區,可以租借器具品茶休憩,因風景優美吸引許攝影同好來這拍照,瞭望台旁有顆山櫻花樹,每年1月左右會開始開花,更增添泡茶賞景的氣氛..

玉蘭茶園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如九寮溪瀑布步道,松羅國家步道,英仕山莊,棲蘭山莊,牛鬥.長埤湖風景區.清水地熱.櫻花溫泉等 ..

PS.之前拍的夜景因為硬碟掛掉檔案流失了,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
可以參考 好望角民宿 的首頁就有位置比較低一點的夜景圖

景點名稱: 玉蘭茶園
[宜蘭大同] 玉蘭不能錯過的草粿與茶燻黃金蛋 @ 蘭馨茶粿
三星大同] 冬季山櫻花一日遊 @ 宜蘭一日遊行程

觀景平台旁的涼亭與茶園


觀景平台


落滿地的茶花


這顆是苦楝花,盛開時一定非常美


在櫻悅民宿旁,是較少件的粉色山櫻花喔


山櫻花開起來很容易形成類似心型,這顆比較特別是粉紅色的,整顆好多蜜蜂在採蜜喔 嗡嗡嗡 ~


雅廬民宿


茶農設立的賞茶帳蓬可租借泡茶器具喔



玉蘭茶園觀景瞭望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