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各位小虫部落格已搬家了唷!! 目前搬到自架網站,所以不會有痞客邦那樣的蓋螢幕廣告出現 新的文章及資訊都會在新部落格出現 http://mrbug.tw 或加我粉絲專頁掌握小虫最新動態唷 htts://www.facebook.com/playmrbug

顯示具有 蘇澳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蘇澳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宜蘭蘇澳宵夜早餐] 泡完冷泉來一碗熱呼呼的玉里麵 舒服啊!! 蘇澳宵夜場好所在 @ 玉里麵


這間蘇澳玉里麵是前幾天拍完船軌和朋友去阿里史冷泉泡腳時看到的,那時已經六點了,還在想是賣早餐還是宵夜場,隔幾天去吃的時候問店家才知道是賣宵夜到早餐時間,這半夜泡個冷泉後吃碗熱熱的麵一定超舒服的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宜蘭蘇澳在地老店] 好食的XO醬炒公仔麵 @ 阿火師食坊


前陣子看朋友動態說這間阿火師食坊,是蘇澳30年的在地老店,心裡想說我以前住附近近二十年都沒聽過這間店呀?原來這間店是南方澳南興社區城門牛肉麵兒子開的,傳承了父親30年的手藝在蘇澳開的分店,進到店內看菜單最吸引我的是XO醬炒公仔麵,老闆說這是用香港的公仔麵炒的喔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宜蘭蘇澳在地老店] 兒時回憶好滋味汽水+甘蔗汁的超搭好滋味 @ 蘇澳菜市場甘蔗汁


這間位於蘇澳菜市場內巷口轉角賣甘蔗汁的無名在地老店,是許多人兒時回憶,現在市場沒以前那麼熱鬧,年輕人紛紛離開蘇澳到其他鄉鎮或外縣市居住,但好味道卻仍留在原地,甘蔗汁哪都可以買得到,但這間老店特色是他的汽水甘蔗汁,冰涼的黑松汽水混合著甘蔗汁,這在當時是一種跟吃冰一樣棒的享受

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宜蘭蘇澳] 阿爸漁獲加持的美味漁夫海鮮火鍋 @ ㄚ美MAMA手作廚房

ㄚ美是小虫朋友開的店,過年忙完才有空來這吃看看,點了一份口袋名單中的漁夫海鮮火鍋,基本食材大同小異,主要是阿美的阿爸是漁夫,所以這漁夫海鮮鍋真的有新鮮漁獲海鮮料,因此每次有什麼食材也比較不固定,湯頭好喝,煮越久海鮮入味後越鮮美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宜蘭蘇澳] 好食的培根三明治 @ 南山早餐店

蘇澳馬賽地區有間南山早餐,有人聽到南山早餐應該會想到五結國中旁的南山早餐,馬賽這間早餐是五結店老闆的女兒,不過因人手關係這間走的是西式早餐類,小老闆娘還蠻用心的,所以口味上和其他西式連鎖早餐店有差別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宜蘭蘇澳] 來自蘇澳小小工作室的美味造型蛋糕 @ Avin's Dessert

Avin's Dessert的造型蛋糕師傅是宜蘭較少見的女師傅唷,不是專業相關科目畢業的她,當初一開始是想做手工餅干給家人吃,結果被老公嫌棄說不好吃,於是她努力自學,終於做出老公稱讚的好吃餅干,一做做出興趣了,開始學習製做糖霜餅干,意外受到朋友及網友喜愛,開始接受訂單,後來對造型蛋糕感到興趣,特別去拜師學藝及常上台北學習相關課程,以製作的外型精緻度而言是目前宜蘭最好之一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宜蘭蘇澳] 超好食春捲雞肉串地瓜 @ 龍德春捲



這間龍德春捲算是難得離小虫家超級超級近的美食之一,老闆娘阿姨人很好聊,說來也蠻好笑的,因為我不吃蔥.蒜苗.韭菜..也不愛豆芽菜之類的,所以我搬到現在住的地方好幾年都沒去買過她的東西,是我爸有位朋友每次來我家都愛自己帶啤酒跟菜來喝,他超愛買春捲跟蝦餅來配,有次下班肚子餓我媽就拿了一份蝦餅跟春捲給我,我媽說很好吃說如果春捲吃了不敢吃再給她吃,於是就這樣一試成主顧 >\\\<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宜蘭蘇澳早餐] 在地無名老店 超美味包仔和蛋餅 @ 美津早餐店

這間住蘇澳市區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可能你陌生的是這個店名,沒錯這間就是蘇澳建生醫院對面的無名早餐店,吃了十幾二十年也是因為隨口問問還真有店名呀 哈~ 因為很多公家機關或公司會團購早餐要開收據..所以他們就取了這個名字.. 但還是沒有掛上招牌,這三四十年的老店就這樣繼續無名..老店當然因為老味道所以可能是我個人很愛但不見得人人愛,但還是要推薦一下這間店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宜蘭蘇澳] 好好食的風飛沙奶油車輪餅 @ 車鈦吉車輪餅

這間是蘇澳開了蠻久的一間車輪餅,老闆很用心去研發不斷加強他的口味,用料上更是實在,每天現做所以量不大,什麼是風吹沙奶油呢,這就要說到香草,市面上販售許多香草類產品,很多都是使用化工製的香草精,而車鈦吉則是加進去香草莢刮下來的香草籽,因為黑黑一點一點很小粒,而車鈦極攤位一開始是在現店址斜對面比較靠近馬路,所以許多客人都會誤以為奶油餡料有跑進風吹沙,老闆後來就主動跟第一次買的客人解釋,這間店真的很衛生請放心,老闆還都戴著口罩呢.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宜蘭蘇澳] 難得被我爸歐漏的海鮮類小吃店 @ 阿暖鵝肉(魚雜)小吃店 (搬家了)

阿暖位於蘇澳知名魚雜小吃店阿英的對面,與老店比起來阿暖算是個菜鳥,不過在味道上在許多在地人眼中覺得已勝出,而且價格蠻實在的 .. 另外有鵝肉菜色也比阿英多一些 ,最近帶我爸吃兩次他的評價都不錯真的很難得 哈哈 , 我真的是被他海鮮打槍太多次怕到了 .. 他說魚雜新鮮味道不錯 .. 這算是很高評價了 囧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宜蘭蘇澳] 低調到在地人不一定知道的米糕 @ 龍德小吃米糕(黃錦明)

這是一間位於濱海公路蘇澳五結段交界處附近小吃店,想我竟然搬到這附近六七年後才知道有這麼一攤好吃的店,以前經過都以為是傳統台式小吃部,後來才知道他是賣米糕為主的小吃店,客人多是地緣關係如附近工業區上班族或路過的司機居多,賣的米糕是和南方澳米糕一樣的類型,而特色是飯裡還有摻雜著竽頭角下去蒸煮,然後這裡的當歸羊肉湯也很不錯,覺得比阿灶伯好喝多了.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宜蘭蘇澳] 蘇澳第一家燒仙草

這間老店應該是蘇澳第一家賣燒仙草的吧,夏天會賣冰 .. 他的料都是自己煮的尤其是竽頭好好吃 ,每年大概中秋後就會開始賣,不過今年潤月所以比較晚 ..今天小虫去買老闆娘說她們剛賣五天真幸運 .. 然後更幸運是買了1大8小杯剛剛好把現場的鮮草買光了 .. 老闆被叫進去煮仙草 哈~  這大杯40元 小杯30元 ..

[宜蘭蘇澳老店] 宜蘭僅存古早味大烤盤雞蛋糕 @ 蘇澳菜市場雞蛋糕


蘇澳菜市場裡有一間充滿回憶,打從我小時候就存在的老店,本身是賣雞蛋鴨蛋零售,基本上小孩子根本不會來這種店,可是他的雞蛋糕卻是我小時候最愛的美食之一,隔壁以前是間租書店,所以休息時我就常常來這邊買雞蛋糕跟看漫畫,去年特地跑去拍了照片,一袋 30 塊大洋(6塊) ,剛烤出來趁熱吃最香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