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源快炒通常是在地人或地緣關係的人才會知,而一般去用餐的又沒預約,很難會嘗到他美味的桶仔雞,要不是同事就住在附近特別推薦,還真的不太會專門跑去品嘗,而這間阿源在附近中小學區也是很有名的,因為他的魯肉飯便當好吃料多味美,雖然不會吃了頭腦變清晰考試考一百分,但吃了會很飽倒是真的!!
各位小虫部落格已搬家了唷!! 目前搬到自架網站,所以不會有痞客邦那樣的蓋螢幕廣告出現 新的文章及資訊都會在新部落格出現 http://mrbug.tw 或加我粉絲專頁掌握小虫最新動態唷 htts://www.facebook.com/playmrbug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宜蘭冬山燒鮮草] 吃過燒仙草的你 知道仙草長什麼樣子嗎!? 料多美味又安心的燒仙草 @ 冰點老店綿綿冰
許多人都吃過冷熱仙草,但小虫還是第一次看到仙草長什麼樣子,剛好店家進的仙草到貨後,剛剪枝整理好放在一旁,好奇的我跟店家確認這袋裡面是不是仙草,吃了那麼久的仙草第一次看到本尊!!
這間位於冬山的冰點老店綿綿冰夏天是賣著綿綿冰,入秋轉涼才有賣燒仙草,喝起來仙草味很足,甜度設定在微甜,既不會太膩也不會蓋掉天然的仙草味,沒有加太白粉,所以我買回家三四十分鐘後才喝也還沒有凝固變成溫仙草凍,他們的仙草味和甜度與配料加上價格CP值很高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宜蘭冬山] 來嘗嘗道地越南料理小吃 好喝紅燒湯頭 清爽鮮蝦蔬菜捲 @ 丞品越南牛肉河粉
越南料理原本是都習慣吃羅東火車站靠近小平交道那間,這一陣子要去吃都沒開,於是就跑來嘗試這間位在義成路上的丞品越南牛肉河粉,老闆娘是到地的越南人,店內的菜色跟口味也蠻道地的,且許多都是用越南特色米製品做的,紅燒湯頭也跟台式的不一樣但好喝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宜蘭冬山冰品] 轉吧!轉吧! 清涼解暑的的搖搖冰 @ 義成路搖搖冰 (夏季限定)
夏天是個吃冰的季節,有各式各樣的冰,那搖搖冰又是什麼冰呢? 搖搖冰是利用冰+鹽水的搖晃,溫度會更低,然後果汁會開始凝結,再攪拌不要讓果汁凝固體狀,所以會呈冰沙狀,老闆說三十年前大概是最流行的時候,就如同現在手搖杯飲料一樣流行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宜蘭冬山小吃] 終於吃到美味南瓜酥 美味菜頭湯只要10元!! @ 樸食甘味小館 二訪
上次在樸食甘味小館吃得很滿意,但沒吃到南瓜酥,一直覺得錯過了什麼很可惜,所以這次即使一個人用餐,也給他點來吃看看,事實證明我沒有小看自己的食力,而是高估了自己食力,結果南瓜酥跟炸豆腐吃不完打包帶走 > < 不虧是他們的人氣美食,外酥內軟香甜好食唷!!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宜蘭冬山小吃店] 必點蚵仔捲 蔥油乾麵 焢肉飯 簡單好味道 @ 樸食甘味小館
樸食甘味小館是一間開了兩年多,卻十分低調的一家店,大多是地緣關係的人去吃,低調但生意卻很好,最近因朋友打卡PO文讓我感到興趣,今天和另一位友人忙完事情後找地方吃飯時,聊到這間竟然是她們全家十分喜歡且常去吃,所以小虫今天跟著美女吃喝玩樂去 !!!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宜蘭冬山冰品] 高職難忘好滋味 夏季限定古早味的傳統冰店 @ 靜涼冰城
靜涼冰城開多久沒印象也沒特別去問,這間很低調的冰店是小虫母校羅東高工附近,所以才能發現這麼一間好吃的冰店,離小虫畢業已經有17年了,這間我想應該開了有三十年以上吧,沒有特殊口味或花樣,但如同其他老冰店一樣,都是靠本身的美味取勝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宜蘭冬山] 40年傳統古早味米粉羹 肉粽 @ 順安阿婆米粉羹
阿婆米粉羹已經賣了40年了,還沒退休是有令人心酸的故事,但阿婆生意好不是因為她的故事令人同情,而是因為她的手藝真的很不錯,價格更是實在便宜又好料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宜蘭冬山] 混搭正在流行 美如三星蔥花的雪花冰 @ 小風箏雪花冰(邀約)
說到小風箏可能有些朋友記得小虫介紹過他們的關東煮,但可能不知道他們也有賣雪花冰,小虫去年夏天有吃過花生雪花冰覺得不錯吃,今年夏天到了,店長邀請小虫來嘗嘗他們其他口味,這才發現原來他們和別人的不一樣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宜蘭冬山] 新口味~醬油拉麵與地獄拉麵 @ 屋台拉麵
最近屋台拉麵推出了新口味,而原有的赤味曾拉麵因日本原料關係停賣了,所以目前屋台拉麵總共有三總口味,分別為博多白湯豚骨拉麵 | 醬油拉麵 (柴魚) | 地獄拉麵 (豚骨) ,在營業時間及座位上也有所調整,內文會有較詳細說明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宜蘭冬山] 好大又好食的紅豆餅 @ 甜心緣紅豆餅
在冬山喜互惠對面有好幾攤小吃,除了金珠蔥油餅外還有攤紅豆餅是當地人喜歡的攤子,因道路拓寬工程及附近房子拆除工程,老闆娘覺得空氣灰塵多所以休息了好一陣子,今年一月又重新開始營業了,同時也從6公分變成8公分的大尺寸!!!,今天順路拿一個高麗菜口味給同學吃,他笑稱這是吃過最像水煎包的巨無霸車輪餅,真的很大一個 哈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宜蘭冬山] 一間小小的麵店大大的幸福 @ 興福麵店
因為居住位置的關係,冬山成興路幾乎是我去羅東的必經之路,而有間小麵店也在我必經之路上,以前因為工作關係不太會在他營業的時間路過,有也沒太注意到,因為他沒有任何招牌,連個麵字也沒寫,老闆娘說她開很久了但也沒說清楚..店內很簡單只賣乾麵及餛飩湯,口味上蠻好吃順口的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宜蘭冬山] 令人回味的燒肉飯(二訪) @ 鴨片吳
上次來吃了鴨片吳的鴨肉煮麵之後就念念不忘,於是隔沒幾天有空就跑去二訪,不過這次換點了很感興趣的燒肉飯,一上來的燒肉飯讓我以為是排骨飯,不過咬一口之後味道完全不一樣 !!! 這肉帶有烤肉乾的香味,但口感卻不是肉乾那種乾乾的.. 十分的香十分的回味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宜蘭冬山] 會吃上癮的鴨肉煮麵 @ 鴨片吳
前天突然看朋友PO了一間位於梅花湖賣鴨肉麵的店,看到那鴨骨熬的湯頭就實在很想吃,剛好今天修理機車回家時突然想到順路,雖然已經下午五點多,梅花湖店家大多都已經關了,還是想繞過去找看看還有沒有開,結果感動了 .. 有開耶 哈哈哈哈 ~ 不過這間店的位置實在是我去梅花湖還從來沒給他路過的店,隔壁是一間木頭腳踏車店喔,所以吃完麵可以租個木頭腳踏車運動一下 !!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宜蘭冬山] 好喝的香菇排骨湯 @ 甲品香
甲品香是賣筒仔米糕.排骨湯.南方澳飛虎魚丸.佛跳牆等..也有賣雞魯飯耶 .. 這間路過蠻久但還是第一次去吃,點了筒仔米糕和香菇排骨湯,米糕飯軟不會很黏爛或是米心沒透,可惜只有搭配肉鬆..如果可以淋點肉燥或加個小黃瓜味道會更棒 ,香菇排骨湯是用鈕扣菇,和排骨都燉的很軟爛好吃,湯頭也好喝 ..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宜蘭冬山] 老街上老店的好滋味 @ 冬山老街無名豆花冰店
位於冬山老街上的這間無名豆花店開了幾十年的老店,主要賣豆花.冰品.燒仙草 .. 一年四季都可以在這找到想吃的,個人是晚上蠻愛來這間買燒仙草的,價格高了點不過味道確實是很不錯,算是冬山老牌甜點,來冬山不知道吃什麼可以來這吃看看.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宜蘭冬山] 美味小腸湯一試成主顧 @ 老主顧麵店
最近工作地緣關係會常路過義成路某個區段,某天中午經過時瞄到這間店有賣油飯,對於喜好油飯的小虫而言是很有吸引力促使我停下來,不過這間店居然是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營業,油飯平常日大概八九點就賣完了,假日量會做多一點但十點左右也會賣光光 > <
訂閱:
文章
(
At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