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各位小虫部落格已搬家了唷!! 目前搬到自架網站,所以不會有痞客邦那樣的蓋螢幕廣告出現 新的文章及資訊都會在新部落格出現 http://mrbug.tw 或加我粉絲專頁掌握小虫最新動態唷 htts://www.facebook.com/playmrbug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宜蘭羅東] 羅東夜市裡的老字號點心@ 三笠燒

位於羅東夜市有攤老店最早以前是賣炸竽頭餅,後來改賣蜂蜜蛋糕及三笠燒,以前唸書有時會買這個來吃,現在長大了再吃覺得還是把美好回憶留在心中就好 > <
這是用麵粉糊去煎麵皮,等上層凝固了然後放餡料.. 再捲一捲就成了 .. 做法跟銅鑼燒很像,其緣由也差不多,不過這攤不知是當天NG還是怎樣,內層麵湖沒有熟透蛋味蠻重的,然後內餡很甜感粗糙.. 回憶只能是回憶回不去了 跟以前喜歡時的感覺不一樣了 T__T
單個12塊 一盒5個50塊 建議可以先買單個吃看看合不合口味再考慮要不要買一盒 ..

下面有取自金格食品的解說,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日本江戶時代史上有名的「源義經」,
其心腹大將「武蔵坊弁慶」,因戰時負傷躲避在民家裡療傷,
後來「武蔵坊弁慶」為了感恩,
把自己隨身的軍樂器銅鑼送給這戶居民作為謝禮。

後來,居民突發奇想,把銅鑼作為模型,
將小麥麵粉麵糰薄薄的塗在銅鑼上,加熱做成麵餅,
再包上豆沙餡,作為烤麩,拿到市集上販賣。
銅鑼燒即由此創造出來。

日本的和菓子老店生產的銅鑼燒叫做「三笠山」。
因此關西地區,稱之為「三笠」,
所以銅鑼燒又稱之為「三笠燒」。


店家名稱 : 三笠燒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公園左側中間出口前(大涼亭旁那個)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 忘了
付費方式 : 現金
停車方式 : 同羅東夜市一樣
WIFI : 無





4 則留言 :

  1. 自從他比紅豆餅貴就沒吃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依原料比較起來比紅豆餅貴許多

      刪除
  2. 三笠燒成本比紅豆餅貴許多~~~現在什麼都漲~原物料都變貴了!老闆堅持好久才漲價~用料實在~我超愛吃的~從小吃到大~現在自己小孩也好喜歡~

    回覆刪除
  3. 超好吃的,每每回台北一定帶上ㄧ盒!老闆用料實在,物超所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