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各位小虫部落格已搬家了唷!! 目前搬到自架網站,所以不會有痞客邦那樣的蓋螢幕廣告出現 新的文章及資訊都會在新部落格出現 http://mrbug.tw 或加我粉絲專頁掌握小虫最新動態唷 htts://www.facebook.com/playmrbug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宜蘭羅東] 湯頭好喝的清燉羊肉爐 @ 正宗彰化水尾土羊 (邀約)

最近有店家找我試吃羊肉爐,比較特別是湯頭是介於清燉與藥燉之間,使用羊骨,羊肉,羊油及些許的中藥熬煮出來,湯頭超順口,原湯頭比較鹹,但加了蔬菜進去後整個湯頭層次出來了很美味,聽老闆說這湯頭對氣管不好的人很有益
老闆黃大哥師承彰化50年的老滋味,湯頭每天都會熬煮,如果量大還要先預約,會使用羊油除了讓湯頭味道更美味還能使羊肉下湯後不會變澀,老闆建議放高麗菜會越煮越好吃,其他建議放菇類.玉米等天然食材或凍豆腐等.. 不推薦放火鍋料,因為有些火鍋料會放很多香料或味精等調味料,吃多會口乾舌燥

老闆說一碗湯可以滴一兩滴的米酒,湯頭會更香更好喝,如果喜歡酒味重的可以半碗米酒半碗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醬料則是使用豆腐乳及豆瓣醬,其中豆腐乳必須是使用製造保存一年以上的豆腐乳

一份水尾土羊羊肉爐420元,湯頭3公升,正宗台灣土羊肉13-14兩重(非綿羊或飼料羊肉),肉在燙過後會用電扇吹乾,不會讓羊肉內都是水來占客人便宜,冷藏賞味建議期三天,冷凍可以放三個月以上,如果要冷凍請把肉先放進湯裡面再冷凍,肉才不會柴掉.
黃大哥強調羊肉沒有炒過都是用燙的,炒過的羊肉加進去會燥熱,用燙的煮出來的羊肉爐是溫補,我有問過有沒有什麼疾病或特殊狀況不適合食用,他說沒有什麼忌口,連孕婦吃也沒關係.

PS.隔壁有攤出家人師父做的豆腐很讚~推薦一起買

店家名稱 : 正宗彰化水尾土羊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街與民族路交叉口(中正路媽祖廟後方轉角)
電話 : 0961-363399
營業時間 : AM 06:00 - PM 12:00 (超過營業時間電話連絡)
付費方式 : 現金
停車方式 : 路邊停車
網路 : 3G


採用的羊肉是台灣自己放養的土羊肉,買的是整隻羊,所以這盒肉什麼部位都可能有




袋子底的羊油記得也要擠進鍋裡喔,湯熱了就會變透明(如圖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