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各位小虫部落格已搬家了唷!! 目前搬到自架網站,所以不會有痞客邦那樣的蓋螢幕廣告出現 新的文章及資訊都會在新部落格出現 http://mrbug.tw 或加我粉絲專頁掌握小虫最新動態唷 htts://www.facebook.com/playmrbug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宜蘭羅東] 手工就是要細細品味才能嘗到好滋味 @ i 晴曲奇法式甜點.手工餅乾 (邀約)

上個月聽朋友說公正路要開間法式甜點,聽到時蠻開心宜蘭可以有更多不同風格的店家,不過對本身比較甜的法式甜點並沒有很感興趣,但對曲奇餅倒是很有興趣,所以某天看店家裝潢好了且有人在裡面,我就進去詢問店家何時開幕並聊起天來,也受邀開幕後來品嘗..
店內有請專業甜點師傅製作法式甜點及手工餅乾,我的主要興趣是餅乾所以先聊聊他們的餅乾,大家比較熟悉的曲奇餅應該跟小虫所知道的蠻像吧,都是因為香港的小熊餅乾-珍妮曲奇餅,不過小熊都是固定幾種口味組合起都是甜的,而 i 晴曲奇的手工餅乾有甜也有鹹,且味道更多更豐富,老闆說口味上有三.五十種,目前試營運還在測試看大家喜好的口味是哪些,我試了多種口味基本上來說口感及味道上都不錯,不過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一款鹹的普羅旺斯.

手工餅乾不同添加許多非天然原料食材的餅干,不論香味及味道或口感不見得那麼討喜或誇張程度..有些餅乾的香味或味道更是需要在嘴裡慢慢咀嚼,那香氣及味道才會慢慢跑出來,到後面又有不同層次味道出現,這就是手工餅乾的魅力.. 如果你拿到餅乾一口兩口就吃掉了... 那真的很難吃出說他好吃在哪裡.

甜點部份我是享用名為甜在心的巧克力類甜點,有點介於布朗尼與熔岩蛋糕之間,老實說吃的時候上層不錯但下層會覺得太濕了點,並沒有很滿意,後來有一位客人用完午茶離開後留下的東西發現似乎也是一樣,經過店家詢問點心師傅後才知道原來法式甜點很多都需要專門的吃法及餐具,這點算是店家的疏忽,但也表示會立即改善缺失,這就如同他的手工餅乾一樣,再好吃的東西如果用錯方法也表現不出他的最好一面.

飲品方面我品嘗了冰釀茶(覆盆梅子)及伯爵茶 ,他們為了要讓茶可以配得上手工餅乾及法式甜點,所以選用的茶葉是目前國內許多五星級飯店使用的品牌Tea Forte ,香氣是種蠻濃郁的香,喝起來很順口好喝,不加糖就喝他茶本身的香氣及味道就很棒,冰釀茶本身味道不會因為冰塊化開讓味道變很淡,伯爵個人蠻推薦百搭配餅乾或較甜的蛋糕都很不錯,店家也有賣茶包茶葉.

目前手工餅乾價格暫定 金色蓋子為 180元/100g 及 現有兩款 220元/100g 開幕期間有8折優惠
並且餅乾部份都有提供試吃,細細品嘗過喜歡再買不用擔心買了吃不合口味浪費錢.

法式甜點.蛋糕及飲品部份開幕期間也是一樣有8折優惠
法式甜點與餅乾都手工製作,當日售完就沒了.

店家名稱 : i 晴曲奇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31號
電話 : 03-9565681
營業時間 : 平日 AM 11:00 - PM 20:30 | 假日 AM 10:30 - PM 21:00
付費方式 : 現金
停車方式 : 付費停車場(公正國小地下停車場)
網路 : 3G


這盤是鹹的,最左邊是普羅旺斯有加洋蔥好香喔,我很愛這香味及味道


甜在心,介於布朗尼及熔岩蛋糕間,吃法是最上面到最底下要一起吃,內含有莓菓



比濕布朗尼更濕潤



巧克力蛋糕


水果蛋糕


使用的茶具蠻漂亮的,下面是杯子



味道很棒的伯爵茶



菜單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