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各位小虫部落格已搬家了唷!! 目前搬到自架網站,所以不會有痞客邦那樣的蓋螢幕廣告出現 新的文章及資訊都會在新部落格出現 http://mrbug.tw 或加我粉絲專頁掌握小虫最新動態唷 htts://www.facebook.com/playmrbug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新北市鶯歌旅遊生活] 來趟鶯歌手感小旅行 重新體驗鶯歌老街陶藝生活 @ 鶯歌陶藝生活節


有兩三年沒來到鶯歌遊玩樂,以前在台北生活時偶爾有空就會到鶯歌,找尋一些喜愛的餐具杯子等,有種尋寶的樂趣,現在鶯歌也開始漸漸轉型,多了許多觀光工廠及DIY活動,還有鶯歌光點美學館這類進駐許多文創品牌的大型展館,有空來鶯歌走走吧!

這次很開心參加了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廣兩大主題路線之一以及逛鶯歌商圈的店家的活動,因為以前來到鶯歌大概就是逛一逛買一買吃一吃就走人了,所以這次可以有比較深入的了解鶯歌老街,如果你也喜歡鶯歌或想重新體驗鶯歌,找一天快來吧!

我們一日遊行程的第一站是先到兆富宏業股份有限公司,兆富鶯歌老牌陶瓷工廠,在這裡可以參觀到整個生產線的流程,一站一站的分工,整個陶瓷原來那麼費工夫


數大就是美,但看到這景觀就會浮現出骨牌,好想推倒他們!!!不過沒那膽子去推倒 XD


看起來像糕餅好可口喔!這是剛脫模的杯子,應該是客製化產品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這不管年齡,看著師傅認真專注的神情,真是帥呆了!!


又發現一枚老帥哥,師傅正在專注的檢查瓶子是否有沒上到釉的,如果有缺失要補上釉再爐重烤一下


第二站來到了新太源藝術工坊,花紙是陶瓷一項很重要的製程所需品,陶瓷外表漂亮的花紋圖案或是家中磁磚漂亮的花樣,都是把花紙轉貼到陶瓷.磁磚上再燒烤印上,這裡也是今天DIY活動的主要地點


這幅蒙娜麗莎的微笑難度除了每塊磁磚轉印上去銜接要完美之外,還要烤出來之後的色差要極接近,才能完成這一幅磁磚蒙娜麗莎的微笑,也是展現新太源技術實力的一種方式!


展館有陳列他們以前的客製花紙,國內外品牌都有喔,還能找到小時後熟悉的品牌


招待客人的水杯好漂亮,也是花紙套印上去的,處處可見他們花紙的使用,這百年好合的對杯好適合當婚禮小禮物!!


新太源這也有流行過一陣子的吸水杯墊,感覺他們的品質,比較優比較會吸水耶!蓋上去左右一晃就吸乾桌面上的水了!


好的馬克杯可以耐高溫,在光源下竟然那麼透亮,敲擊起來聲音清脆,外表摸起來很光滑


剛剛的馬克杯就是我們DIY使用的杯子,不是一般路邊便宜粗糙的杯子,整個完成後的質感一定大加分!!

首先挑選好喜歡的花紙圖案,撕開保護膜


剪下喜歡的圖案,然後不要一次都泡下去,先挑選要轉貼的圖案放到水中泡個兩三分鐘,等與底紙可以脫離時拿起來,然後滑動到你想要擺放的位置,在用指套比水擠掉不再滑動即可,完成後大概要放進烤箱烤30分鐘左右!


將將!! 我的可愛杯子完成了,這次的DIY活動是鶯歌手感小旅行,有活動時間限制,不過活動其間外,平時也可以直接和店家預約,提供你最好的服務也才不會撲空喔!!

新太源藝術工坊 http://www.sty-art.com.tw/


平常日的鶯歌少了人潮,卻散發出午後悠閒時光的氛圍,很喜歡這種步調


我們在前面參觀完工廠及DIY之後,在新太源享用了鶯歌在地有名的厚道排骨外帶餐盒,而當我們開始逛鶯歌老街時,剛好有路過,雖然沒有進去參觀,但外觀就讓我好喜歡呀!下次來鶯歌還要來厚道用餐


厚道飲食店的排骨真的有厚到,目測至少一公分厚,紮實又不乾柴也不會硬,味道美味,大推一下 !!


下午的部份我們是跟著青青文創的導遊阿智,帶著我們走走逛逛了解一下老街特色,圖片背景這面牆是鶯歌老街的導覽大地圖





話說日月潭為了怕觀光客搶著和地標石頭拍照打架,一次弄了九個地標石頭,來到老街來和地標石頭拍照留念吧 哈~ 


熱愛熱愛的團友看到廚具忍不住逛了起來!!


這座鶯歌天橋是為了橫跨鐵軌而設立的,對面有座目前全台唯一一間供奉陶神的廟宇,在天橋上還可以拍火車唷 !!





沒有華麗的外表,樸實是最佳的寫照


摸著磚牆能否時光倒流到過去感受那繁華街景呢


以前的捏麵人都只是捏著小動物之類的,現在與時共進開始捏各種人物公仔,難度直線提升了,好帥氣的公仔!



鶯歌光點美學館是今天的最後一站,這裡提供了文創品牌的舞臺,不定時的會舉辦各種動靜態的展覽與表演,在這可以找到許多有趣的物品唷!也是逛老街累了進來吹冷氣喝下午茶的地方 XD


現場會有女茶師幫大家泡茶




這杯子很特別是陶瓷與玻璃的結合,這種結合感覺很棒很漂亮,使用光源照射可以看到玻璃透光而出




這鸚鵡是用全世界最輕的亞馬遜樹木製成的,重量十分的輕..如果颳來一陣強風,這兩隻鸚鵡應該就飛走了


我好喜歡這隻貓貓喔,表情好囧


看照片你可能猜不到這是做什麼用的,與鸚鵡的輕比較起來,小小的茶壺是用鑄鐵製的,重量十分的重,這是造型鎮紙!


新北市特別做了一個手機APP提供民眾下載,只要下載2015來去新北商圈,使用該APP掃瞄該商圈的亮點店家QR CODE,完成任務就可以獲得獎品,另外還有週週抽獎!!







想了解更多更完整的活動資訊
請至鶯歌生活節官網  http://yingge.chayo.tw/index.html

這次活動是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所推廣的!!


請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跟著小虫吃喝玩樂 ,即時掌握最新文章 !!


1 則留言 :